半透明人間

わたくしから見えるのは、やっぱりきれいな青ぞらと、すきとほった風ばかりです

*** 曾经说过的POIparo,虽然感觉被我写得很狗血了_(:з」∠)_

*** 看完E11我只想给编剧寄刀片,别拦我




黄少天此刻正坐在中华料理店里,店主给他端上来一盘蛋炒饭,他却没有胃口吃。坐在对面的帅哥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就好像他看着眼前的这盘食物。“话说你到底跟着我干什么?”“保护你。”“我说过了我不需要保护!”刚刚在外面亲眼看着这帅哥一枪崩掉了一个抢劫犯的膝盖,怎么都是他看起来更危险。“看着你。”对面的人说着,“24小时。”

在过程中黄少天曾几次想要跑路,都被简单粗暴地拦截了下来。“不要跑。”时不时若隐若现一下的枪管和手铐,似乎告诉他如果他再想跑就会遭到怎样的后果。“好好好,我不跑我不跑。”他赶紧安抚下这颗容易走火的子弹,所有的吐槽都暂时往肚子里咽,“所以呢,接下来的24小时里你都要一刻不离地跟我呆在一起是吗?”

“是。”点点头。

“那我要上厕所怎么办?我要洗澡怎么办?睡觉怎么办?我总不能不洗澡就睡觉吧,我可是爱干净的人,而且你这么看着我也睡不着。再说你也不是机器人,你也要吃饭洗澡上厕所吧,那时候我也必须在场吗?”

“嗯……会有办法。”

根据这段时间相处的情况来看,这帅哥除了暴走的时候比较危险,其余的时候还比较平和,甚至过于平和,连话都不怎么肯说。刚刚又路过的两个美女朝他抛了个媚眼,他竟然躲躲闪闪地似乎红了耳朵,黄少天差点就笑出声来。一旦精神上放松首先收到信号的是胃,不管他想怎么装的不在乎,肚子却是不争气地叫了起来——从早上开始经历这一切,他还没有吃早饭。

帅哥把蛋炒饭又小心翼翼地往他的方向推了推,用极其善良的语气真诚建议:“吃吧。”

黄少天这次二话不说狼吞虎咽起来。

他似乎对自己的事情知道很多——或许那是调查需要。清晨6点半的时候他准时下来晨跑,那帅哥跟着他在后面跑了一路。他早就发现了,但是甩不掉,对方的追踪技巧似乎比他的那点反追踪的雕虫小技更胜一筹。企图累死对方的结果是自己因为超负荷运动而累死,于是索性停下来,走过去甩了个白眼:“你干嘛跟着我?”

“保护你,黄少天。”

对于准确叫出他名字这件事他多少有点惊讶:“你是什么人?谁给我雇的保镖吗?我是一个合法的优秀公民,没有做过任何违法乱纪的事也没跟乱七八糟的人打过交道。总而言之,我不需要保护。”

他试图摆出一个凶悍的表情,然而效果似乎不是很好,于是他们就在大街上演真实的你追我逐,直到那个持刀抢劫犯的出现,他掏出枪毫不犹豫地击穿对方的膝盖,动作帅气又漂亮。“NYPD。”他亮出证件,看着闻讯而来的警车把犯人带走,那个叫孙翔的警官黑着脸朝他打了个招呼。

“你是条子?”

对方点点头:“我叫周泽楷。”

他们走进附近的中华料理店,老板递上了油乎乎的菜单,“一份蛋炒饭。”黄少天又惊讶了,他刚刚想点的也是这个。饭端上来之后周泽楷把它推到了黄少天的面前:“给你的。”

一份蛋炒饭就想打发我。黄少天在心里吐槽,又把自己的想法立刻否决掉——这听起来自己想跟他纠缠很久似的,逃跑的念头可还没被我丢掉呢。

周泽楷是昨天晚上收到的号码,江波涛把照片贴在墙上。“黄少天,职业是消防员,无不良嗜好。”其他成员凑到他的照片前面,不得不承认与之前的相比这次的颜值有点高。“消防员现在都要看脸了?”“真是个残酷的世界。”纷纷感叹。周泽楷看起来不像他们反应这么强烈,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哦。”

“原本明天他要上班,但是特意请了一天假,可能跟事件有关,你要注意点,小周。”

“说不定是为了约会呢。”

杜明最近有些志得意满,从上上次的任务里结识到了一个姑娘,让他神魂颠倒废寝忘食,整个人都泛着红心。“She is hot.”他不厌其烦地向他们重复着那天的情景,仿佛这是什么英雄救美的事迹传说。然而周泽楷到现场的时候亲眼看到他被那姑娘的一套连招直接放倒连北都找不着。“这就是Destiny,Destiny!”自从昨天发了看电影的邀约之后,对方已经连续24小时没有回复,但他并没有放弃,越挫越勇的革命精神在他身上得到身体力行。

不过黄少天请假可不是为了约会,他还是大好单身男青年,原本租的房子已经到期,朋友帮他推荐了新的住处让他下午过去跟房东当面谈谈。把蛋炒饭一扫而空之后下意识去掏钱包,却发现身上穿的还是晨练的衣服。有点尴尬地看着周泽楷付了钱,刚走出门右手突然被拉住。“嘿,嘿!卧槽你这是干什么?”“你会跑。”对方一脸正直纯良到理所应当的表情,让黄少天一瞬间都觉得拒绝是一种罪过,然而路过的人投来的奇异目光让他迅速清醒过来:“跟你说了我不跑!我保证不跑你先放手行不行?”对方摇摇头,完全没有采纳这个建议的意思。好吧,好吧,黄少天生怕一不小心又按下了不该按的开关,就这么随波逐流,反正和一个帅哥牵手的感觉好像也没那么坏。

2月的NY City单穿一件运动衫还是有点凉飕飕,黄少天又不想把周泽楷带回家,于是强忍着缩了缩脖子。就这样手牵手走过一个街区之后周泽楷带着他走进一家服装店:“这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他面不改色地指了几件衣服,服务员满面笑容地拿了给他,他又递给黄少天:“去试试?”

黄少天已经搞不清楚现在的状况了,这也是保护的一个环节?他从试衣间里出来,不得不说周泽楷挑衣服的眼光着实不错——当然,最后也是周泽楷付的钱,以他消防员的薪水,当然不足以支付这么昂贵的衣服。

现在他们走在街上收获的目光是更可观了,黄少天发誓他这辈子受到的注视也没今天这么多。“我说,”他不得不停下来,“为什么是我?我的意思是,为什么保护我?”

“你有危险。”

“我没有危险!你凭什么说我有危险,我有什么危险?你是怎么判断的?监视我?照你这么说,那整个城市很多人都有危险,你怎么不去管管他们?”

“你有危险。”

黄少天彻底放弃挣扎:“你还会不会说句别的了?”

“你,有危险。”周泽楷无辜地眨了眨眼睛,“真的。”说完之后他解下自己的围巾戴在黄少天的脖子上:“别着凉。”

黄少天真的说不出什么了。下午去看房子的时候周泽楷也不得不在场,房东大妈戴上眼镜瞧了他俩很久:“我们这是单身公寓。”

“相信我我真的是单身。”

大妈看了一眼他们握在一起的手,一副事实胜于雄辩的表情,黄少天反应过来,慌忙想甩开右手,却被周泽楷握得更紧。大妈看着这一幕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我不排斥……嗯,你懂的。”

“懂的。”周泽楷回答得不假思索。黄少天惊讶着你这时候怎么这么思路敏捷,就听大妈转过头把钥匙递给他们:“晚上动静别太大。”然后就放任他们自由。回去的时候黄少天不由地抱怨个没完:“我看你根本就不是想来保护我,你就是存心给我添麻烦。”

“……什么麻烦?”

黄少天突然语塞,仔细地想了想,今天从早上开始吃的用的都是周泽楷的,租房的事情虽然有点误会不过也顺利地搞定了,虽然牵手跟他一起走了一段路吸引了不少视线,要说麻烦还真没有:“我感觉你是在捉弄我吧?够了,我们之间这个游戏到此为止。如果你觉得不爽就一枪崩了我,我没空陪你玩了再见。”

他刚想脱下大衣还给他,突然听到身后传来手枪保险被拉开的声音:“为什么,你们上次没能救我的女儿?”一个中年男人拿枪指着黄少天缓缓逼近他,整个一副报复社会的模样。就在这时周泽楷的耳塞里传来江波涛的声音:“大概在半个月前的一次火灾中一个小女孩不幸遇难,黄少天正好参与了那次营救行动。”

这就是你说的危险吗还真是说到就到。“关于你的女儿的事我感到很抱歉,非常抱歉。”然而对方似乎完全不理会他的道歉,举枪要射的时候被周泽楷抓住手腕于是这一枪就顺势放到了天上,他用膝盖狠狠踹了几下对方的小腹,趁着对方吃痛没反应过来又一拳打在脑袋上把他揍倒在地。黄少天惊呆地看着他三下五除二就把一个人揍得不省人事的场景,手上甚至还残留着刚刚握手留下的余温。周泽楷把他留在原地,掏出手机想要给局子里的同僚打个电话,看来孙翔明天是免不了一通抱怨。这时候突然看见对方颤悠悠地举起枪,他迅速地朝黄少天身上一扑,那一枪就打在了——他的背上。

黄少天先过去把他的枪给踢掉,又踹了他两脚,然后抱着周泽楷不肯撒手。“喂你还好吧!喂快睁开眼说话啊!喂!”他不相信这个帅气的警察就这么死了,虽然他只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天,甚至还不到24小时。在他人生的这一天之前,他都没有想过有一日会有人专门来保护他——他这个平凡的不起眼的人,只为了保护他,而且此刻还为了他中了枪。

他慌乱地掏出了手机想拨打911,怀里的人却缓缓睁开了眼睛。“你醒了?你没事吧?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还好,不用。”周泽楷按下了他要打电话的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防弹背心。”

黄少天此刻也顾不上追究为什么穿了防弹背心还演的这么逼真,只觉得作为警察有这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真是太好了。看着孙翔再次黑着脸把人带走,“问题解决了,那……你现在是要走了吗?”

黄少天望着周泽楷外套上被子弹打出的枪眼,想不出对方再留下的理由。说实在的他想着至少赔给他一件大衣,又想起来今天根本就没带钱包。早饭,衣服,还有这颗子弹,他欠周泽楷的可真够多的,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还了。刚刚还想着叫人家赶紧走,现在却想着他留下来,人生真是不可思议。

“不走。”周泽楷摇摇头,“24小时。”

此时此刻他想着幸亏有这个奇怪的设定。他和周泽楷依旧手牵手走在路上,他还戴着周泽楷的围巾,夜幕逐渐降临,街边的店铺开始亮起五颜六色的灯光。他们在一家高档的饭店吃饭,黄少天很喜欢这家饭店,一直想来,但迫于经济窘迫。当周泽楷带他进来的时候他感到有些惊喜,当然这件事他从来没对他说过。坐在窗边的位子可以看见街对面的帝国大厦,昏暗的灯光旖旎的恰到好处,这感觉简直就像是——约会。

然而就在这时,灯光突然灭了,然后看见窗外,整条街的灯光都黯了下来,这个街区就像是淹没在突如其来的黑暗里。就在下一秒,对面的帝国大厦突然亮起了灯光,一层,又一层,有规律的,最终显示出了一个大大的“I ❤U”。

“我记得今天还不是情人节。”黄少天说。

“明天。”

“那……明天你要过节吗?”

周泽楷看了看黄少天那有点期待又有点试探的小表情:“现在,有点想过了。”

 

 

不算番外的番外

从电脑屏幕上收到了帝国大厦附近街区突然停电的消息,江波涛感到有些意外,毕竟机器之前从来没有给出过发生这种事的前兆。查了查电路设施也没有发现故障,只能将其归结于——机器控制自作主张切断了电路。

当然他并不知道还在帝国大厦摆出了几个符号字母。

看到Facebook上杜明和他的女神一起在电影院外面的自拍,一脸幸福的表情,他不禁觉得有些问题他的确需要思考。昨天接到号码之后把黄少天资料递给周泽楷,看来运用得颇为恰到好处。

机器最近好像有点开始关心他们的情感生活,不过这种事情如果互相不来电即使强扭在一起也没有效果。看杜明的样子似乎试验已经从临床转为可投入使用,不过机器是怎么从茫茫人海中判断选择哪一个是对方的真命天子,这类精密的大量的计算,也只有机器才能做得到。

经过计算安排的人生多少有点被支配的感觉,不过——

如果他们觉得不错的话,那又如何呢。

[END.]

评论(9)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