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透明人間

わたくしから見えるのは、やっぱりきれいな青ぞらと、すきとほった風ばかりです

*** 感觉说什么都像是剧透,直接看吧

*** 结尾部分微调,不影响阅读





黄少天发现自己越来越帅了,字面意义上的。

他认为这并非完全出于他的自恋。他的脸肉眼可见地一天比一天小,五官一天比一天更端正,头发逐渐变成了时尚的发色而且不用打理就有很好看的造型,每天早上起来照镜子的时候,他都感觉自己的颜值,不去出道当明星真的有点可惜,不自觉地笑一下,都差点被自己萌翻,脑海中忍不住双声道大音量循环播放起一首歌:“我怎么这么好看~~这么好看怎么办!”

他没有刻意地摆过造型,当然也没有去整过容,并且让他在意的是,蓝雨的其他队友包括喻文州,似乎都对他的这一变化视若无睹。

那一天他在休息的时候看了一部叫做《美丽人生》的意大利电影,正在为圭多和多拉的绝美爱情泪流不止,在洗手间洗了把脸顺便欣赏了一下自己的造型,回到训练室看到卢瀚文一个人正在练习。

“瀚文,你有没有觉得,最近……咳咳,我有什么不一样了?”

卢瀚文双手都没有离开键盘,瞄了他一眼:“……眼睛肿了?”

“去去去!”他转向正在直播的郑轩,后者认真打量了他好一会儿:“比上个月长高了1公分?”

他绝望了,只好摆了一个帅气的pose来到喻文州面前,喻文州笑了笑:“你这周的练习时长比上周少了4小时25分。”

大家果然都没有发现!!他在内心大喊:我的颜值提高了啊!!!

然而,在他的内心深处,似乎有一点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从小他都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幸运的人,只要他希望的事情,只要诚心许愿就会发生。这一切都要从他小学三年级期末考的时候说起,当时他的父母担心他沉迷游戏不务正业,跟他约好如果期末考不到第一名假期就不能玩游戏,虽然他认认真真地复习了,但是心理没底的他,在考试成绩公布的前一天,认认真真地许下了一个愿望。

“神啊,上帝啊……我也不知道要怎么称呼您,姑且叫您‘全知之神’吧,希望您能保佑我明天考试获得第一名,我真的,很需要这个第一名……”

第二天他果然得了第一名。

在此之后,只要是重大的事,他都会向“全知之神”许愿,而他的神明,每次都会满足他的愿望。

“全知之神啊,我想要加入职业俱乐部。”他加入了蓝雨,成为了主力。

“全知之神啊,最近我觉得我要是更帅点就好了。”他肉眼可见地变帅了。

这一切似乎得到得太容易,似乎真的有一个神明存在,听取他的心愿。

让他忍不住担心,是否万事万物都有代价。

为此,在他使用力量的时候,变得更加小心翼翼。

但有时候他不经意间的许愿,都会一不小心实现。

这让他有点害怕,甚至想要停止思考。

他有一种奇妙的感觉,这个世界上,有这种“超能力”的人,难道只有自己?他不禁中二地想到,自己或许是神明和这个世界沟通的唯一使者,被赋予某种重大的使命,这种想法甚至让他不禁有些害怕,因为往往这样的角色,最后都容易被献祭。

然而最近,他发现似乎,有这种能力的并不只有他一个人。

除了他之外,他觉得有一个人也越来越好看了。

那个人就是周泽楷。

众所周知,周泽楷一直是联盟的门面人物,自始至终都很好看,似乎“好看”就是他的标签,操作天秀,人又好看,这人气自然是挡也挡不住。

所以周泽楷的“变好看”可能在其他人眼里稀松平常。

但是黄少天总觉得不一样。

联盟和各大直播平台合作,签约了不少人气选手,黄少天和周泽楷自然不例外。不像他们蓝雨在直播的时候,咋咋呼呼,一个人直播的时候都能听得其他队员锣鼓喧天叽叽喳喳,有时候甚至都听不见直播选手的声音,轮回直播的时候非常安静,周泽楷作为联盟门面,不仅在直播的时候经常全程沉默,连脸都不露,只露出一双手,证明此时此刻“确实是在直播”。

即便如此,因为他的操作很秀,直播的人气还是直线上升,每次他的直播一开,观众便潮水一样地涌了过去。

有时候甚至抢走了蓝雨选手直播间的观众。

黄少天偶尔觉得有点不爽。

每次周泽楷开了直播之后,便有无数网友在他的直播间刷弹幕,求他露脸,有一次江波涛在旁边,趁着周泽楷出去一下的工夫,悄悄地把摄像头往上抬了一点点。

周泽楷回来一坐下,他的脸就出现在了整张屏幕上,引发弹幕疯狂尖叫。

那一历史性时刻黄少天也看见了:“卧槽,他日常也这么好看。”

不得了。

“话说,黄少你为什么会看起周泽楷的直播?”郑轩在旁边疑惑发问。

“了解敌情,了解敌情。”黄少天心虚地把直播页面赶紧关了。

周泽楷最近越来越好看了,黄少天认为这不是他的错觉,毕竟他自己也越来越好看了。难道周泽楷他也是超能力者?为了证实这一点,在两队一起比赛的时候,他不自觉地看向周泽楷的方向,一次两次三次……二十六次三十五次,蓝雨的其他队员也不禁觉得奇怪。

“黄少,你为什么一直往轮回那边看?”

其实郑轩想说的是,你为什么老看周泽楷?但是他想了想,还是止住了,毕竟可能事情不像他想的那样。“有吗?我只是恰好想看的东西和轮回的队员在一个方向,可能今天这种巧合特别多罢了。”

……是吗?也太多了吧。郑轩承认周泽楷的颜值的确是很高,但是这一切总让他感觉有点不太对劲。

而从黄少天的角度,他觉得更不对劲。周泽楷的头发眼睛鼻子眉毛嘴唇下巴肩膀腰以及……在他看来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一天比一天完美。虽然身边的其他人完全没有察觉。

天哪!!!!

他不能再想了,难道周泽楷这样颜值的人,还需要像全知之神许愿,让自己变得更帅吗?

还有没有人道了!

然而更让他觉得不同寻常的是,他感觉到周泽楷有意无意地,也在看他。

虽然他们从来没有正视对上过视线,总是在恰到好处的时候刚好错开当作无事发生,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一切没有错。

难道周泽楷也发现了黄少天越来越好看了?

难道这个世界上互相发现这一点的只有他们俩了?

他觉得有必要向周泽楷求证一下。

那一天比赛结束之后,他正在思考要如何单独约周泽楷出来谈心。他想去洗手间冷静一下,这时,他看到周泽楷在走廊里迎面走来,当然对方也看到了他。

黄少天意识到自己正在以一种从未有过的炽热目光注视着对方,或许有点失礼,但是他控制不住他自己。同时他感觉对方看他的眼神也有些不一样。

太诡异了,这一切让他们俩忍不住在走廊里间距不到一米的地方停了下来。

“额……这个……”黄少天大概是人生中第一次语塞,他在思考怎么开口,难道直接问他“你知道全知之神吗?”弄不好会被当成神经病的。但是如果一上来就对他说“我觉得你最近变好看了”也是非常奇怪。

“我有话对你说。”

没等黄少天说话,周泽楷先开了口,并且以一股不由他抗拒的力量把他拽进了边上的一个房间。房间里自然什么人都没有,灯都没开,靠着夕阳的一点余光,他们勉强看见对方的脸。

俩人间隔不到半米,黄少天感觉周泽楷的脸简直就是怼在他面前,真TM好看,他发自内心地想,右手忍不住捂住了自己心脏的位置,生怕这剧烈跳动的声音从他的胸腔漏出去。

“这……这么巧,我……我也有话对你说……”黄少天少见的吞吞吐吐地说出这句话。

“那太好了。”

太好了?什么太好了?黄少天一头雾水,他觉得似乎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要发生,甚至……在这一刻他已经知道了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他有些兴奋地期待它到来。

“我想和你做/爱。”

“……哈?”

“但我绝不会告诉别人,尤其是你……”

“什么……”

“我想和你做/爱。”

“即使是此刻,我也想做,一生一世。”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大脑乃至全身上下就要过热了,他处理不过来现在发生的所有状况,在他彻底当机之前,他突然想起来了一件事——

似乎……在他当时看《美丽人生》的时候……他的脑子里曾经闪过一个念头,虽然……仅仅是一个念头而已……可能只有一秒钟甚至都不到……难道说……难道说???

“如果我也能被人这样表白就好了。”或者说是“如果我也能被喜欢的人这样表白就好了”,他已经记不清是哪个版本了。

难道说——这样也行????黄少天脑内顿时产生巨大的问号,但他已经来不及向他亲爱的全知之神确认,就被周泽楷直截了当迎上来的亲吻而霸占了所有的思绪。

[END.]


*提前祝全知之神 @南斗星 明天生日快乐!!!CP撒糖自然就是对全知之神最好的祝福啦,在全知之神的想象中俩人当然是越来越好看啦【有理有据

*结尾台词取自《美丽人生》原版台词。原文如下:

“你想象不到,我有多想和你做/爱。”

“但我绝不会告诉别人,尤其是你。除非严刑逼供,否则我不会说。”

“说什么……”

“说我想和你做/爱。不仅做一次,是做完又做。除非我疯了,否则不会告诉别人,我想和你做/爱。现在就想做,一生一世。”


评论(2)
热度(39)